| EN
A A A
e1668_website_logo

腦退化?打機啦!怕走失?打機啦!

“打機”一直給不少人一個壞印象, 覺得它是一個不健康,教壞人的習慣。但隨著科技的進步,遊戲玩法的增加,只要“打機”時間及選取合適的玩法,“打機”也可作認知及體能鍛煉。那“打機”如何幫助認知障礙患者呢?

1)“打機”本來就是認知能力的鍛煉活動。所有遊戯,哪怕是認知訓練遊戯,或普通遊戲,均有任務或目標需要達成。參與者需運用其認知能力,如專注力、記憶力、反應力、圖像識別和執行力等,以完成任務或目標。認知訓練遊戲的好處是每個遊戲均專注訓練某些認知能力,而且比較簡單,更適合認知障礙症患者。

2)遊戲類型衆多,近年來遊戲商開發了很多需要動手動腳的體感遊戯。“打機”再也不是只拿著遙控器,坐在椅子上不停地按按鈕。這些體感遊戲提供了更好的認知及體能鍛煉。同時,這些體感遊戯能提供一個讓患者抒發多餘能量的渠道,減低患者躁動及遊走的機會。

Share the link

Share
WP-Backgrounds by InoPlugs Web Design and Juwelier Schönmann
X
Skip to cont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