| EN
A A A
e1668_website_logo

不捨不棄

2011年開始,李太發覺丈夫開始無記性、說話重複、脾氣轉差,近2、3年情況更趨嚴重,最終李先生確診患有認知障礙症。

李先生經常混淆時間及方向,試過兩次走失。李太因此特意為李先生訂購刻有名字及電話號碼的平安手鏈,以防萬一。李先生又會經常天未光便嚷著要外出飲茶、凌晨3、4點也不睡覺、試過一晚外出購買7、8份報紙,這些生活點滴,令李太的日常生活大受影響,加上丈夫受病情影響,只要李太稍不依從其意思,便會大發脾氣,李太只好事事順著丈夫,寸步不離貼身照顧,令自己一點私人時間也沒有,長年累月下來,令雙方的生活質素每況愈下,作為照顧者的她,承受非常大的壓力。

雖然日常瑣事加上照顧壓力,令李太身心疲憊,但李太覺得照顧丈夫是一生一世的事,無論丈夫情況再差,她也要咬緊牙關繼續下去。

直至李先生因病多次進出醫院,李太發覺在家中實在難以照顧,別無他法之下,唯有到居所附近的長者中心尋求支援,得到社工的協助,現時李先生已入住安老院,李太每天也會煲好靚湯往院舍探望丈夫。

李先生入住院舍後因與人接觸多了,人也較為開朗,李太的照顧壓力亦大減,笑容在夫妻倆的臉上重現了。

Share the link

Share
WP-Backgrounds by InoPlugs Web Design and Juwelier Schönmann
X
Skip to cont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