| EN
A A A
e1668_website_logo

Products

你是否擔心家中患有認知障礙症的長者外出後不懂回家?你有否在街上漫無目的地尋找走失了的親人?因認知功能受損,認知障礙症患者走失的機會較一般長者為高,照顧者可能因此限制患者走動或外出。然而,減少外出活動可能為患者帶來負面影響,例如認知障礙症患者可能因此產生反感,破壞與照顧者的關係;減少患者與外界接觸的機會,可能會加速他們認知和體能的退化,導致他們更容易產生混亂和引發情緒及行為問題。為此,要在患者生活質素與走失危機之間取得平衡的同時,照顧者亦需做好預防長者走失的功夫。為免事後後悔,照顧者可考慮為有需要的長者訂購預防走失物品。

「樂回家」長者走失支援服務為長者設計了一系列精緻的愛「飾」長者平安飾物及「樂回家」織嘜,供不同照顧需要的長者佩戴和使用。愛「飾」長者平安飾物及「樂回家」織嘜載有長者姓名及照顧者的聯絡電話,能發揮協助尋人的功能,建議照顧者為有走失危機的長者選購。

個別患者可能不願意佩戴或使用預防走失物品,在這個情況下,照顧者應有技巧地說服患者接受和佩戴。照顧者可參考以下說話例子:    

  • 照顧者:「阿爸,我出咗糧,買左件新衫俾你(衣服的衫袖已加上「樂回家」織嘜),件衫有你個名,洗衫就唔會撈亂啦!」
  • 照顧者:「阿媽,我買咗條手鏈俾你呀!等妳過年時可以威吓!」

如欲進一步了解預防走失物品的款式及下載訂購表格,請瀏覽以下選項:

所有預防走失物品製作需時約一個月,敬請留意。

Share the link

Share
WP-Backgrounds by InoPlugs Web Design and Juwelier Schönmann
X
Skip to content